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国魂——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经济贸易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5月23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今年正值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建馆70周年。农讲所作为中国农民运动精英的“摇篮”,培养了800多名学员,宣传革命理论,发展农运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在全国播下了革命的星星之火,推动了中国革命的进程。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党员逐一瞻仰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和图文资料,先后参观学习了“农讲所的创办缘起”“毛泽东主办第六届农讲所”“农讲所的作用与影响”三个展厅。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对广州农讲所的发展历史,以及成立农讲所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随后,党员分组参观了建馆70周年特展“红墙依旧——我和农讲所的故事” ,展览展示了“负笈者”“革命者”“建设者”和“传承者”与农讲所之间的故事,详细记录了广州农讲所纪念馆的发展脉络与故事传承。使党员在感受时代发展变迁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分享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心得与收获。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使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未来学习工作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不负青春韶华的有为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