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赴佛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2024年3月29日,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庞福海、院长李文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曾晓思带领两位学生代表前往佛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庞福海书记、李文秀院长等一行先后走访了佛山市凯晟德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维克罗纳家居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目前企业对于经济贸易专业的人才需求,与业界进行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探讨交流,并拜访了当地校友代表,与校友们探讨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受到当地校友们的热情接待。



    在佛山市凯晟德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架构、发展情况、招聘要求及其薪酬待遇,与该企业共同探讨企业与学校、学生之间联动的巨大优势,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和评价标准,为企业提供专场招聘会,更好地实现企业与学生精准对接。在具体地了解了学生情况以及对企业自身的考量,企业方面表示将向我校招聘三十名外贸业务员,访企拓岗取得初步成效,达成双向的合作,更好地解决目前企业招聘困难,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



    随后,经贸院一行来到校友企业——佛山市维克罗纳家居有限公司,校友刘城语介绍了公司所涉及的领域与目前所需人才的要求,并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通过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学校更准确地把握了市场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企业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学生情况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此维克罗纳有意面向我校招聘若干外贸业务员。通过访企拓岗,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携手促进就业,实现双方共赢。

    在交流中,李文秀院长邀请校友企业回学校交流授课,将所在行业的发展就业情况与就业创业历程以授课形式分享给师弟师妹,对师弟师妹们的就业和职业发展规划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传递更多就业信息和创业经验,传承广金人的优良品质和广金学子的优良学风。


    同时,通过此举,校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就业信息的互通,帮助校友企业更好挖掘企业所需人才,整合利用校友资源,实现校友与学校之间反哺与反馈的双赢。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学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让教育更贴近市场、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互利共赢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学校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并促进学生就业,不断拓宽就业新途径新空间,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