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庞福海 为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鼓励青年学子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2024年3月28日,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庞福海在学院会议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为我院学生干部代表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庞福海书记结合中外时事,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基本内容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路径 。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庞福海书记号召同学们传承并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1. 守正创新,与时俱进

    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弃其糟粕,取其精华。对传统文化“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

  2. 加强学习,自信自强

    加强学习,自信自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化自信。要增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

  3. 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

    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校园生活,让学生多渠道接受中华文化熏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打造一批有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的网络文化品牌。

    最后,庞福海书记鼓励同学们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