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就业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2022年5月16日,学院代表在教师办公室2317会议室举行了经济贸易学院就业研讨会。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党总支副书记钟兰;副院长李文秀、刘曼琴;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林晓慧;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陈明;教师代表魏平、刘莹;辅导员代表曾晓思等。

会议第一项流程:

党总支副书记钟兰汇报了本院整体就业情况:经济贸易整体情况下跌,就业落实率占比35.45%。会上,经贸学院各代表汇报了相应的就业情况、目前开展的工作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学生就业意识不足、师生缺乏互动等问题,并针对此提出了相关专业意见,提出应注重就业信息的时效性,加强与学生间的思想交流工作,积极展开走出去与引进来等工作。

会议第二项流程:

卿前龙院长发言,他提出全员抓就业。分为四个要点:1全员参与就业体系,分工负责不同专业,开展就业动员会。2教研室主任负责本专业就业。3辅导员、班主任负责各自班级就业。4各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全程指导。

随后,李文秀副院长补充了国贸专业就业情况,指出学生有信息差错情况,建议由HR为学生阐述职位详情以及发展趋势等信息,同时在学院层面与公司开展合作。

同时,刘曼琴副院长针对当前学生迷茫及求稳的心态,指出就业问题是一项长期工作,应做好学生就业跟踪工作。

会议第三项流程: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听完汇报,肯定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勉励各位师生再接再厉,并对就业问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就业问题

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做到真重视,将压力层层分解,将时间精力资源放在就业工作上。

二、落实方法

落到实处,总体上按照行之有效的做法,共享好的做法,将工作制度固化下来,将任务分解,指标分解,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进行资源整合。其中,挖掘优质资源是最关键的。

三、建立长期机制

建立长期有效的机制,副校长认为政策很重要,评优考核是可行的,同时指出应重视学生未来职业规划,这是问题的根本。他表示,老师要提高培养质量,包括就业、考研、考公能力,在不同方向提高学生竞争力,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

最后,卿前龙院长做出总结,表示学院老师将严格按照指示精神落实工作。

本次研讨会至此圆满结束,通过领导、老师的交流,我院将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务实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让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