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我院党总支成立以来,注重加强学生支部内部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确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在建设良好系风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我们将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地进行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我系的发展而努力。

我院学生党支部由一名党员老师任书记,若干学生党员任支部委员组成,其基本的工作职责如下:

1.支部书记

(1)负责和讨论支部全面工作,主持支部例会,及时传达系党总支的指示。讨论、研究、制定每个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指示各委员的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2)向院党总支汇报工作情况,反映重大问题及请示工作。

(3)加强支部思想作风和组织建设,维护支部的团结,以及推动支部的全面发展壮大。

2.秘书处

(1)传达和贯彻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各项工作。

(2)协助支书开展本年度工作及工作制度的贯彻实施和完善,对支部的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

(3)负责每次支部会议的考勤和记录工作,做好连续性的工作备档。

(4)不定期检查学生党员的会议记录和学习心得。

3、组织处

(1)了解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对支部活动提出计划和建设意见。

(2)根据发展学生党员的条件与基本要求,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入党推优工作。

(3)负责组织关系的接转和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的统计。

(4)负责先进党员的评选和违纪党员的教育和处分工作。

(5)收缴党费。

4、宣传处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校党委工作重点。

(2)加强支部思想作风建设,协调好团总支与系学生会的工作关系。

(3)文件资料的传达和各项活动的动员,负责支部信息的传达,包括“党建在线”网络信息的发布和每次例会的通知。

(4)支部书记不在时,主持支部例会和民主生活会。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