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经济贸易学院 召开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指示和会议精神,2021年10月8号、9号,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卿前龙和副院长王理分别在教学楼7栋301、7栋101为2019级、2020级学生讲授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思政第一课。

课上,卿前龙结合党史知识和政治时事向同学们阐述了三个观点:一是“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二是“七一”重要讲话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三是“七一”重要讲话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他指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具备又“红”又“专”的特点,“红”指的是在政治立场上支持信任中国共产党,“专”指的是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以及工作能力,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为完成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副院长王理表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不仅是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升华,更是对共产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体现和拓展,是激励人们奋发努力,不断进取的助力。他认为现在大学生需要做到三“感”,分别是提高认同感,克服自卑感,树立自豪感。他还提到当代大学生学习知识能力较强,但在接受高等教育的过程中仍需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并坚定自已的政治信仰。当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和领悟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完成自我合格的高等教育。

我们要加强对党光荣历史的理解和认识,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把自已的理解和认识落实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


  【撰稿:谭婉妮、王蕊晴   编辑:陈泽楠】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