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 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经济贸易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庞福海主持,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庞福海在会上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团结奋斗,全院党员干部要以奋进之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庞福海强调,各党支部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随后,庞福海对学校意识形态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庞福海指出,高校是传播、维护、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扎扎实实、潜移默化地将思想教育工作融入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的各环节,体现在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庞福海还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婷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进行党务培训。培训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线,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职责、党支部工作须遵循的原则、党支部的基本设置、党支部的八大基本任务、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阐释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并强调各党支部应当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支部活动。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党务干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也提高了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激发了党员干部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也为学院下一步的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

2022年11月8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