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第一届团委换届大会暨团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指示精神,1025日晚上七点,共青团广东金融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于北阶103课室召开团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福海、团总支书记陈泽楠及109名团员代表出席会议,校团委、学院各学生组织代表一同参会。

主持人介绍领导嘉宾

大会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党总支书记庞福海为大会的致开幕词。他指出,当前全国各条战线都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值此良机召开经贸学院团代会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经贸团委要遵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增强自身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出学生满意、信任的团组织,建设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继续带领全体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

陈泽楠老师宣读关于召开广东金融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的请示,校团委代表宣读批复,团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随后,庞福海书记为上一任团总支学生干部颁发证书,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合影留念。

庞福海书记与卸任学生干部的合影

换届大会进行时

接下来,第三届第一任团总支常务副书记郑炜洵作任期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团总支本着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的宗旨,为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举办了一系列具有经贸特色的活动,如就业创业文化节、“学研杯”、“争鸣杯”及各类志愿爱心活动。通过全面总结回顾工作,鼓励新一届团委继续推进学生素质拓展教育,提高团员干部的服务意识,积极为我院团的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为党为共青团的事业不断奋斗,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团总代表郑炜洵作工作报告

紧接着庞福海书记为新上任的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庞福海书记与新上任书记处合影留念

庞福海书记与新上任的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庞福海书记与新上任的干部合影留念

随后新一届团总支副书记刘子杰作就职演讲,他提出学生干部在工作的时候要认真负责、知书达理,做到积极有效的沟通,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如有创新想法可大胆提出,积极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一届团总支副书记刘子杰作就职演讲

换届工作结束后,团员代表大会进入委员选举环节。首先,与会代表全票通过了选举办法及大会的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在主持人讲解了填写注意事项后进行投票。

学生代表们正在投票

最后,主持人宣布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让广大青年学生干部们对自我综合素质的发展有更深入的理解,让团的组织建设能够更有力的推进,为经贸团委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