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关于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进行阐述,多次强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此,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部分重要论述。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

——2018年11月,习近平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强调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

可以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中国发展的实践证明,当年邓小平同志指导我们党作出改革开放的决策是英明的、正确的,邓小平同志不愧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今后,我们要坚持走这条正确道路,这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我们不仅要坚定不移走下去,而且要有新举措、上新水平。

 ——2012年12月,习近平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讲话中指出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广东40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总结好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不仅是对40年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而且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强大动力。

——2018年10月,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推进。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我国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功,关键是我们把党的基本路线作为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始终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2012年12月,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指出

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