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走访---广州柯睿欧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2021年11月20日,我院校友会开展了一次校友会走访活动,由袁雅婷师姐组织,邀请林晓慧、李健欣老师及其他校友会成员于袁雅婷师姐公司——广州柯睿欧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首先,师兄师姐与老师们追忆了在校的幸福时光,然后相互认识并了解各校友从事的方面与工作近况,其中,雅婷师姐对自身公司业务展开了介绍:在通过分析公司在国内外优势与处境,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后,最终选择将公司的冰柜方面的业务进军到国外b2c领域。陈芬师姐同时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业务,公司主要以外贸售卖配件为主,企业以产品为导向,主要跨境卖产品,在亚马逊等平台做b2c业务,平台自带流量,为其精准匹配客户,此外的百分之七八十为b2b业务。最后,大家激烈地讨论着金融界的话题。

当日在场的九位师兄师姐涉及金融的五个领域——外贸、证券、银行、保险和房地产。老师与师兄师姐们热烈交流讨论着各行各业的资讯,不仅谈及销售行业的重点是服务附加,要学会建立信任,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还有化妆品等化工产品业务的利润特别高,但是流量成本同时也很高、以及爆款产品的出现很重要,可见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又或是房地产行业的无良开发商日益增多,房子的建筑材料与质量得不到保障,所以无论是买房还是投资房产都要擦亮双眼。

在交流中,各位校友还探索出了一项新的业务——学校与人力资源的整合。袁雅婷师姐强调了校友办的在学校的重要地位,它应该要让校友们产生强烈归属感。此外,还可以建立一个校友通讯录,不仅可以让毕业校友间有效沟通交流,还可以加强毕业校友与在校师弟师妹们的联系,为在校学生解决实习问题的同时解决校友企业精准招人的难题,真正实现双赢。

接着,老师与师兄师姐们再谈及学生在校学习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的本质就是成绩。在校学习的内容不像网传般无用,更多时候切实的可以运用到实战当中。成绩的好坏可能无法完全证明一个人是否优秀,却可以证明你是否自律和是否拥有系统逻辑的学习能力。

最后,袁雅婷师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她一开始想要改专业,但命运使然,几经波折最终还是选择了国贸专业。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还是要做自己优势的事情。她认为自己本身理科不太好,所以选择这个专业其实是最合适的。创业的时候就是将自己的优势与工作结合的很好,因此,她也建议并鼓励我们大学生在做职业规划的时候,了解并勇于做自己擅长的、有优势的事情,选择职业时不盲从,了解各项工作的性质、要求,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认真学习在大学的知识,就业时会颇有用处。

此次校企走访活动圆满结束,现场的气氛激昂向上,不仅让师兄师姐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还令不少师弟师妹们受益匪浅。

作为广金人,我们由衷地为校友企业感到骄傲和自豪,祝愿日后校友企业能蒸蒸日上,取得更大的辉煌!

此外,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校友交流会,期待他们能够使校友会更加团结、亲密!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