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学生赴梅开展“兴生态农业,助乡村振兴” 主题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兴生态农业,助乡村振兴”,这个7月,广东金融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赴梅州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兴宁市和大埔县的田间地头,在指导老师曾晓思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探索丝苗米的奇妙之旅。

7月3日,实践队伍来到广东丝苗米产业联盟试验基地后,兴宁市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兴宁市润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罗新辉对赴梅队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给队伍科普了丝苗米的知识:丝苗米素有“中国米中之王”之称,与增城挂绿荔枝齐名。以其米粒洁白晶莹,油质丰富,成饭香气浓郁,柔软、可口而驰名岭南,饮誉海内外。他表示现如今返乡投身农业建设的大学生并不多,很难得能遇见这样的队伍,希望赴梅队员们在完成社会实践目标的同时,互帮互助,一同成长。

实践队伍的队员们通过与基地的工作人员交流,请教与丝苗米生产加工相关的问题、走访当地村民,询问相关情况、走访当地农业局等方式对课题进行了调研。

7月5日,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刚来到社会实践队员们中间与队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吴刚书记表示作为经济贸易学院前任书记,非常关心同学们。他详细询问了队员的生活学习状况,并赞赏了社会实践队所做的工作。吴刚书记提到:“学习上要积极主动,以主动性去赢得他人的倾向性。”队员们受益匪浅。

7月6日,广东金融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李文秀、佛山市凯晟德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照峰、广州柯睿欧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美华、清远金御集团事业合伙人、中大计算机学院职业导师郑程伟校友也来到了社会实践队员们中间,和同学们一起参与调研和采访。三位企业家深入大埔县大麻镇北埔村,展开了慰问村党员活动,为北埔村七十岁以上的老党员,送去慰问金4000元,以此感谢老党员的无私奉献,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问题。

社会实践队员们积极向专家学者说明了这几日调研的情况,请教调研相关的问题,李文秀副院长针对性地给赴梅队伍的调研课题提出了一些建议,社会实践队队员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把本次三下乡的调研结果完美地呈现出来。

这次三下乡调研生动活泼,使“兴生态农业,助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深入人心,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济贸易新闻中心

2022年9月15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