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联合保险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党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为了回顾党史,同时加强党员及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更好地发扬五四精神。经济贸易学院和保险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于2019年5月6日在北教102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为主题的党知识竞赛。经济贸易学院李玲玉书记、保险学院李淑君副书记、经济贸易学院陈泽楠老师和保险学院李思颖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面向的对象为经济贸易学院和保险学院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带动我校青年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本次比赛分为争分夺秒、独木桥、大侦探、车轮战四个环节,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国内外时事热点、五四运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的第九次会晤、两学一做、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演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在比赛过程中,场上的四选手们沉着应战,场下观众激情昂扬,掌声不断。激烈的比赛的最后,第二战队的选手以优异成绩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第四战队、第三战队分别夺得二、三等奖,而优秀奖则由第一战队获得。

 

   在接近此次比赛的尾声时,李玲玉书记为此次比赛发表了致辞,表扬了经济贸易学院和保险学院同学们良好精神面貌,提出举行党知识竞赛活动正是紧跟党建要求和时代的步伐,是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理论的途径。并对两院党员、团员、党建工作人员及广大师生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二、党员和团员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希望两个学院之间以后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并且两个学院之间的党建工作要更加注重质量和成效。会前要有方案,会后要有总结,活动形式可以适度创新。



 

      本次党知识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及时事热点的了解,强化对党章的认识,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学习党知识的积极性,有利于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