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南粤经济工作坊》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1-28 点击数:

2019年1月28日下午,第十八期南粤经济工作坊活动在经济贸易学院231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活动邀请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魏作磊教授和暨南大学顾乃华教授,主要内容为审读国家社科和自科申报书,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李文秀副院长主持,多位申请2019年国家课题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程序主要为各位申报国家课题的教师一一陈述所申报课题内容,由魏作磊教授、顾乃华教授和李文秀副院长作主要点评,其他教师共同参与讨论,以期对申报书作出尽善尽美的改进。

虽然在本次会议之前对申报书的撰写和修改经过了几番探讨,但还是存在不少问题。首先,申请书在某些方面写得过于详细,许多申请者对背景前提等方面介绍的过于细致。申请书要写得非常精炼,一段话能省掉就不写,用字力求简练。其次,研究工作的连续性要保持,申报书的撰写要有长期的前期的准备。部分申报书在研究领域方面缺乏深度,在写作上内容太多,大而全,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有意义的问题却很少。最后,部分申请书在创新点上保守。创新点一定要突出,如果申请的内容在创新上已经属于早年的研究对象,此申请书在创新上其实并未有突破。

本次南粤经济工作坊顺利地完成了各位教师提交的申报书的审读,每位教师都获得不少有益的建议,带着这些收获,本次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