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期南粤经济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2019年12月24日上午,第二十九期南粤经济工作坊座谈会在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2317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审读国家课题,主要由李文秀副院长主持,汤子隆老师做点评,张华(大)、李光德、林小玲等老师拿出自己撰写的课题现场交流,其它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活动。

     

 

首先,张华(大)老师讲述自己撰写的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技术复杂度提升对区域协调发展的影响机制及效应研究》。李文秀副院长认为此题目太小,新颖性不足等问题,建议从产品网络视角去做研究,或者从复杂网络角度去做研究;汤子隆老师建议大家看看国家社科指南,建议从拓扑角度去思考。通过讨论,大家建议从空间布局的拓扑重构角度去写,比如《复杂产品空间网络视角下区域协调发展布局的拓扑重构》。李院提出汤老师帮扶张华老师撰写2020年国家社科申报书。

       

 

接着,李光德老师讲述自己撰写的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基于效应外溢视角的5G促进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机理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大家认为题目比较大,建议从某个产业或者5g技术影响新业态角度去做,这也是国家社科指南里有的题目。林小玲老师2020年国家自科申报题目是《促进我国绿色发展的绿色金融研究》,大家一致认为题目太大,缺乏新意,建议回去看相关文献,修改题目。

最后,李院长和汤老师对张华老师如何撰写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做了具体的建议。本次会议在场的老师对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又增加了解,获益良多,本次南粤经济工作坊圆满结束。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