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彭靖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简介: 彭靖雅,14级国际商务专业

曾任职务: 担任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第四党支部支部委员、瑜伽协会部长、院文工团舞蹈队队员、班级女生委员;

工作(offer): 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行广州东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阳江分行

获奖情况:

1、荣获Bridge+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二等奖;

2、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胜奖;

3、荣获广东省“精贸杯”国际商贸大赛二等奖;

4、曾获“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5、荣获第二届就业创业主题月之模拟面试大赛亚军;

6、荣获第九届商务英语讲演大赛“非专业组二等奖”;

7、荣获“金子之光”报告会第二十四场征文活动二等奖;

8、荣获“经贸杯”银行技能大赛“翻打传票二等奖”、“多指多张三等奖”,校赛“翻打传票优秀奖”;

9、荣获“经贸之星”之“优秀学生会工作者”、“优秀班干部”、“英语六级先进个人”、“个人特别贡献奖”称号;

10、荣获广州市天河区龙东社区义工服务“团体义务工作贡献奖”、“一星义工”称号;

11、社团工作中荣获“优秀社团财务部”、“社团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看了上面彭靖雅师姐的介绍,你是否对她充满羡慕与无限的敬佩了呢?你是否好奇如此优秀的她是如何炼成的呢?你是否想向师姐多多取经呢?新闻中心很荣幸采访到14级的彭靖雅师姐,今天带你走进优秀毕业生的故事。

问:师姐很快就要毕业了,怎样看待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涯呢?

答:我觉得大学四年过得蛮充实的,每一阶段都有自己的安排。大一大二我主要是以学习专业知识还有参加校内实践为主,包括参加学生会、社团组织,还有校内的各种比赛。不仅提高我的交际能力、工作效率,还让我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时间,让我更有方法更高效面对各种事情。大三在学习专业知识以外,参加的社会实践比较多,包括实习和兼职。这为我的求职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大四主要是以求职为主,利用我大学三年的各种积累让自己面试的时候更有底气。所以我觉得大学四年还是挺丰富的。

问:师姐大学期间学习成绩非常优秀,曾获得多项奖学金,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怎样朝奖学金更进一步呢?有什么好的学习经验呢?

答 : 奖学金主要是看成绩和综测,在学习专业知识以外,也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而且最好不要为了综测和奖学金而参加活动,找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去参加,这样不会浪费自己过多的时间。要是实在没有感兴趣的而综测分又低的就尽量积极参加,但不要让过多的活动影响学习。如果是比赛的话也可以找感兴趣的比赛去尝试,在参加之前不要太在意获奖,要享受比赛的过程,努力尝试,或许会有意外的收获。学习这方面的话,上课要专心,课后要在下一次上课之前复习好,记住知识点。还是要多看书,多与同学交流。

问:师姐学习之余也参加了比赛,涉及国家级省级校级,并且都获得奖项,参加比赛的动机是什么呢?哪一场比赛让你印象深刻?

答:比赛的动机就是为了尝试,因为我参加的比赛都是我感兴趣的,感兴趣的才能发挥自己做的更好,努力把每个阶段做得最好,就会有意外的收获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团总举行的就业创业之模拟面试大赛,当时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的,第一轮是笔试。在比赛前我虽然没把题库看完,但是没想到过了第一轮。第二轮是压力面试和无领导小组。第三轮是vcr、超人三项、辩论,这是让我印象最深的,因为从知道进了决赛到决赛举行这一阶段很短,不仅要制作vcr,还要研究辩题。而且我也不会做vcr,因此我花时间自学软件,构图vcr的内容,找图片找视频,最后呈现出来的作品都得到大家的认可。还有对于没有打过辩论赛的我知道决赛要辩论也是对我有难度,我那段时间一直在找资料找论点找论据,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而且又是个人赛,当时心里压力挺大的。但是经过我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过程让我不仅学会很多,而且真的难以忘记。

问:在社团组织和社会实践中表现也非常出色,在这里面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答:最大的收获是收获了友谊,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人。跟社团组织的人玩的很好,有一种归属感,很暖。在社会实践中结识了很多朋友,相互交流相互鼓励。

问:师姐你拿到这么多银行的offer,可以跟我们分享你的面试经历吗?

答:面试前要做好简历,备好着装,准备好自我介绍,对面试的公司有一定的了解,有多余时间可以看看面经。

面试技巧:面试时要放平心态,不要紧张,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有逻辑,不要给别人感觉是背好的。在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的时候可以跟面试官有眼神的交流,无领导小组的时候找准自己的角色,多点发言。

问:师姐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或是生活中会有遇到哪些迷茫期,怎么克服的呢?

答:当我遇到迷茫期的时候,会跟身边比较好的朋友聊天,让她们给点建议。此外,我还会找优秀的师姐聊天,把自己的迷茫告诉她们,因为她们有一定的经验,在聊天的过程中加上自己的思考就会找到更好的方法去克服。

问:师姐能够如此优秀,一方面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有来自他人的帮助吧,有哪些对你影响很深的人吗?

答: 其实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跟自己身边的好朋友聊天,聊聊最近的现状,交流交流经验,我也比较喜欢跟师姐们聊天,因为跟她们玩的很好,或许在她们其中说的某些话或某些建议就会改变我的看法,点醒我要怎么更好的完善自己。

问:师姐拍完毕业照很快就要离开母校了,有什么话对师弟师妹们说的吗?

答:好好珍惜校园生活,大学生活真的很好很自由,也是一个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多出去走走,见识不一样的视野,提早为自己的就业和发展方向做规划。多去实践,多与身边人交流,珍惜眼前!

感谢师姐接受我们的采访,师姐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最后祝愿师姐,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在这个绚烂的毕业季里,大四的你们努力追寻属于自己的方向,青春的努力奋斗在记忆里渲染开来,一幕幕都值得回味与感动。大学四年弹指间就会走过,作为师弟师妹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规划好脚下的每一步,把自己的人生点缀得花香弥漫。正如师姐的座右铭所说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去成长,去挑战吧,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未来无止境,在最美的年华里,在最好的时光里,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