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谢澳强:勇于尝试,笑迎苦难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15级国贸四班的谢澳强。来自湖南邵阳,喜欢吃辣。生活中的性格比较开朗,爱笑。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四年里,跟大家一样,经历过阳光也遭遇过风雪,但我坚持下来了,最后收获了自己心怡的offer。感谢一路走来遇到很好的老师和同学,同时感谢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能够嬉皮笑脸地面对生活的苦难。

曾在大学担任角色

大一,15级国贸四班学习委员,话剧队队员

大二,15级国贸四班副班长

大三,数学爱好者协会副会长,院健美操队队员

曾在大学获奖情况

2015-2016学年获得广东金融学院专业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得广东金融学院三好学生

2015-2016学年获得广东金融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5-2016学年获得广东金融学院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获广东金融学院"经贸之星"之个人特别贡献奖

2016-2017学年获广东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铜奖

2017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广东省二等奖

2018年获"东证期货杯"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offer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

华润银行东莞分行

大学四年的经历

懵懂的大一:

刚进入大学,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大一比较悠闲,课比较少,自由支配的时间比较多。大一的时候一定要打好基础,好好学习。因为很多课程是相关联的,如果大一没学好,大二大三的一些课程学起来会比较吃力。当然除了学习之外,我会根据自己的时间去参加一些社团,包括青协,红十字,口协,还有校话剧队。我觉得应该多去尝试,然后才能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丰富的社团经历让我有不同的体验,找到了自己的爱好。那段时光真的觉得比较幸福。

忙碌的大二:

大二的时候,课程比较多,基本上每天都是满课。学习任务比较多,所以课堂认真做好笔记很重要。因为课程比较多,空闲时间很少,所以就只参加了一个社团。总的来说,大二比较忙碌且充实,重要的是,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在课程学习与社团活动之间找到平衡点。

成长的大三:

大三的课程也相对比较少,在空闲时间,我的主要任务是去实习。因为大三很快面临大四找工作,而大四一年都在跑招聘会,没机会实习,所以大三积累实习经验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根据我的职业规划,选择去外贸公司以及银行实习,这让我成长了很多。大三主要是给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然后根据自己的职业定位去选择相关的实习。当然,含金量越高的实习越好。

收获的大四:

大四就要去找工作啦,参加各种宣讲会,招聘会。我的求职目标是银行,所以花了一两个月都在刷题。网申和笔试过后就是面试,面试前做好充足的准备,面试后会不断积累经验。关于找工作,很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乐观和自信。在跑秋招的过程中,有很多时候都比较焦虑,会害怕自己失业什么的,但我还是会不断鼓励自己,最后陆陆续续收到不同银行的offer。最大的感触就是,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你要保持乐观与自信,要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寄语

师弟师妹们,愿你们敢于去尝试,去找寻你们所喜欢的事情,然后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路,一步一个脚印,嬉皮笑脸地一直走下去。要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座右铭:优秀是一种态度。

非常感谢谢澳强同学能够与我们分享她精彩的大学奋斗史,此刻,大家的心中有没有燃起那颗即将要奋斗的心了呢?在这里我们也祝福她,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启人生的另一片辉煌!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