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大学生专访|林伟涛:用青春守卫国家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有一个地方叫军营

有一种岁月叫青春

有一群英雄叫军人

有一种牺牲叫奉献

有这么一群大学生,把自己美好的岁月奉献给国家,保家卫国,他们用热血捍卫国家尊严,用生命谱写爱国的篇章。他们是退伍的大学士兵!

林伟涛,原经济贸易学院2013级学生,于2016年9月入伍,担任防化兵,2018年从军营光荣退伍,回归校园复学。

2016年9月14日,他满怀期望与热血,背上行囊,毅然奔赴千里之外的新疆参军入伍。当问起他应征入伍的初心时,他说体验了三年的大学生活之后,想要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这是一个锻炼身体素质和磨砺意志的好机会,这个有满腔热血的青年,投笔从戎不忘青春本色,投身军营彰显爱国情怀。

在新疆库车这样一个荒烟漫草的地方,他们每周只有一天半的休息时间,新兵连的三个月,进行一系列严酷的训练和考核。干燥的气候环境,早晚气温差别大,加上几千米的高海拔,这无一不在考验着一个战士的意志和体能。他们过完年后经过重重考验才真正到连队进行专业训练。

部队里训练虽然艰苦,也有温情,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去到三四千米海拔高的营地,很多人都出现高原反应等不舒服症状。有一位战友身体不适发烧,指导员连夜把他送到卫生所治疗,一夜未眠。环境的艰难也没有挫伤他们的志气,他们身上所展现的是一个军人士兵的坚毅与担当。

2017年6月18日,印度边防人员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过边界线进入中方境内,阻挠中国边防部队在洞朗地区的正常活动,这是6·18中印洞朗对峙事件,针对这一起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威胁中国安全利益的行为,中国本着最大善意,保持高度克制并迅速表明态度且画出底线。林伟涛所在部队接到任务后,从一开始的上场打仗到后来的战略转变为备战防守,随时应战,毫不懈怠。他们在这里进行长达80天的备战,守护国家每一寸疆域,他们身上所担负着责任,重于泰山。2017年8月28日,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

回顾这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涯,对于林伟涛来说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坚持,因为他的体能比较差,所以不断坚持训练,时间长了才有质的飞跃,但是这种改变的过程对他来说是十分痛苦的。因为在短时间效果是不明显的,只有靠自己的毅力和坚持才会慢慢体现出来。坚持不一定胜利,坚持到底一定胜利。

经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林伟涛获得的优秀义务兵的勋章,这里面,凝聚了他的辛勤与汗水。同时他也收获了最珍贵的战友情,一起经历了并肩作战、攻坚克难的两年,这份深厚的情谊值得用一生去追忆。

离开了军营,告别了共同奋斗的战友和难忘的军营生活,回归校园的林伟涛也对未来做了规划,继续完成未完成的学业,大四的他正在准备毕业论文,找实习,并准备找一份心仪的工作。

未来可期,愿初心不忘,热情依旧!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