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服务贸易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广东服务贸易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广东服务贸易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是20202月获批的2019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基地主要围绕“服务贸易可持续竞争力”、“ 区域服务贸易自由化与可持续发展”和“服务贸易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这三大领域开展研究,研究基地以提升服务贸易可持续竞争力、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和广东自由贸易区发展为引领,致力于服务贸易理论创新与前瞻性应用研究,聚焦广东省服务贸易发展的实际及差异化政策需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格局中,为广东外贸强省建设出谋划策。

多年来,研究基地在全球价值链、服务贸易与产业竞争力等诸多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在国际SSCI、SCI一区、二区收录期刊以及国内《经济学家》《財贸经济》、《中国软科学》、《国际金融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国家级课题立项6项;横向课题10余项,横纵向科研经费100多万元;开展暑期夏令营和短期课程班各1次。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