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行为金融与区域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广东金融学院行为金融与区域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3月,20166月升格为校级重点实验室,20184月获批广东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围绕“行为金融”、“区域金融政策与风险评估”和“金融大数据”这三大领域开展研究,实验室建设力图从应用性、前沿性以及拓展性上与现有金融学科相互支撑,在研究层次的多样性和研究成果国际性上支撑广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与金融服务融合,为广东创新改革试验省建设出谋划策。 

 多年来,实验室在行为金融、区域金融政策与风险管理等诸多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具有鲜明的跨学科研究特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国际SSCISCI一区、二区收录期刊,国内《金融研究》《財贸经济》、《中国软科学》、《经济管理》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 部;相关成果获得了省部级以上奖项2项;所撰写的系列研究报告,获得省级领导批示5份。在项目建设方面,获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15项,横向课题30余项,横纵向科研经费500多万元。在国际SSCISCI一区、二区收录期刊,国内《管理世界》、《金融研究》、《財贸经济》、《中国软科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6 篇;出版学术著作5 部;相关成果获得了省部级以上奖项2项;所撰写的系列研究报告,获得省级领导批示5份。在项目建设方面,2018年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横向课题25项,横纵向科研经费318.9多万元。在国际SSCISCI一区、二区收录期刊,国内《管理世界》、《金融研究》、《財贸经济》、《中国软科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6 篇;出版学术著作5 部;相关成果获得了省部级以上奖项2项;所撰写的系列研究报告,获得省级领导批示5份。在项目建设方面,2018年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横向课题25项,横纵向科研经费318.9多万元。在国际SSCISCI一区、二区收录期刊,国内《管理世界》、《金融研究》、《財贸经济》、《中国软科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6 篇;出版学术著作5 部;相关成果获得了省部级以上奖项2项;所撰写的系列研究报告,获得省级领导批示5份。在项目建设方面,2018年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横向课题25项,横纵向科研经费318.9多万元。

聚焦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快推进行为金融与金融科技系列研究成果融合,夯实实验室的建设内涵。通过近三年的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实验室聚焦于应用性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实验室自主开发的金融产教研融合创新平台已开始为政府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金融研究机构提供了金融舆情监测预警、金融宏观决策辅助、金融知识库与智能分析等智能平台服务。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