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一、组织简介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是一个立足于经济贸易学院党员群体并服务于全体学生的学生组织,隶属于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以发展并培养优秀党员,加强党员自身建设为目的。下设组织发展部,秘书部,实践教育部,宣传信息部四个部门。

二、组织架构及部门介绍

1.组织架构

2.部门介绍

组织发展部组织发展部是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的核心部门,主要负责发展党员以及党员的后续发展,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负责的主要工作包括党费收缴、入党推优、党知识宣讲、群众调查、 “一帮一成果审核、入党答辩、院党课培训、收集拟发展对象相关资料、通表转正大会、党籍档案整理等。

秘书部秘书部是一个能给广大同学提供全面了解党建工作,充分锻炼自己,培养各方面能力的平台。部门主要工作包括整理会议笔记、撰写通讯稿及书记讲话稿、处理党员党籍转出问题、更新党员名册和部门花名册、档案及资料管理等。

实践教育部实践教育部主要负责学生党员的后续教育,倡导和组织党员投身到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去。部门取“学习及培养“之意,主要负责发展学生党员学习及培养工作,包括组织开展党知识竞赛、党员外出活动、组织生活会、党建交流会、党建活动及日常物资的申请。

宣传信息部宣传信息部主要负责党建的宣传工作,包括宣传视频、活动海报的制作、活动拍照以及党建公众号的运营。

三、主要职责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上传下达书记老师的意见和任务,承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全过程的工作、教工党员的部分工作,以及党建工作的探索、组织、监督和考核。

四、主要活动

1.常规活动:党课培训及结业考试、通表转正大会、组织生活会、入党答辩。

2.特色活动:党建交流会、党员外出活动、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积极分子“一帮一”活动。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