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助贷工作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经济贸易学院奖勤助贷工作中心是在学校及经济贸易学院领导下的学生团体组织,以全心全意提供奖、勤、助、贷工作为宗旨,协助我院规划、组织、协调、实施奖、勤、助、贷工作,保障本科生资助体系的顺利运行,旨在服务学生,搭建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本中心由院书记、老师们指导,在主任团的领导下,下设秘书部、奖学部、勤工部、助贷部、宣传部五个部门,主要工作有协助学院开展国家“三金”评选、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工作。

 

(一)主任团:为中心最高决策及领导机构,是中心的核心机构,有权决定各部门部长的任免事项,计划并制定中心总体工作,指导并监督工作计划的贯彻实施,统筹领导并协调各兄弟部门关系。

 

(二)秘书部:协助主任团联系各部门关系,策划与组织部门活动,撰写新闻稿、大事记、会议记录等日常文书,中心资料的管理与存档,活动场地的申请,统筹安排中心评优评奖及换届大会。

 

(三)奖学部:主要负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审核,与资料管理以及其他评奖评优,另设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采访特色工作。

 

(四)勤工部:负责院内各类勤工助学岗位的招聘、工作安排和考核,院内勤工助学补贴发放,中心物资经费的申请与采购,办公室临时岗位值班安排,另设特色活动:经济贸易学院勤工助学征文比赛。

 

(五)助贷部:负责全院贫困认定工作,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工作,包括生源地贷款前期宣传与咨询,后期贷款信息录入,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的签订,其他贷款事项的管理与整理,如催款催息工作、贷款者个人信息等级与更新。并于开学初设立绿色通道,开展缓交学费工作,新生路费生活费补贴工作,新生资助工作,另设特色活动:经济贸易学院诚信感恩活动。

 

(六)宣传部:对外传达中心通知消息,负责公众号运营及推文制作,传单、海报设计,活动照片的采集,音频制作等相关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增补招新工作。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