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知水平,检验入党前教育学习成果,及时为党组织输送优质人才,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于2022420日晚举办了入党答辩活动。此次的入党答辩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将在线上进行。参加本次答辩活动的共有104位积极分子。

本次入党答辩活动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笔试环节,时长为25分钟, 笔试环节主要考察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史和党章内容等方面的理解,以及对党相关理论的认识。笔试结束后,积极分子分批进入线上会议室进行第二轮的面试。在面试环节,积极分子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分别对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认识进行陈述,随后,面试考官通过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四个方面的内容对积极分子进行提问,由此考察积极分子对党和相关学习生活问题的认识,以及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的能力。入党答辩活动是对积极分子客观公正的考察和审核,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贯彻落实入党答辩流程,有利于党支部深入考察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思想道德,也有利于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同时,入党答辩活动也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审视自身思想,确认自我学习成果的契机。

通过此次入党答辩活动,更多的新鲜血液将被源源不断地输入到党组织当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也将更加明确自已的入党初心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大家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已,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文案:王欣雅

2022422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