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召开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22323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卿前龙在教师办公楼2317讲授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政第一课。本次到会人员有陈泽楠老师和48名分别来自2019级、2020级的入党积极分子。

课上,卿前龙院长指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实践论的具体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秉持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在党的百年历史上有过辉煌的成就,摸着石头过河也难免失败,中国共产党人敢于直面错误并勇于改正错误。面对抗美援朝取得的优秀成绩,有部分不怀好意者不断发出质疑声,扰乱民心。党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指明了抗美援朝的必要性,同时俄乌战争的发生也更加印证了这一点。部分人受历史虚无主义以及西方文化的影响在网络上发出了各种误导国民的声音,他们否定党、否定党的成就、否定马克思主义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秉持正确的思想纠正错误的言论,民心不齐则天下大乱,只有大家都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才能聚成一团火,取得更大的胜利。

最后,卿前龙院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报效祖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立志成才。我们要珍惜在学校学习和成才的机会,成才不只是一种愿望,更多的是一种行动。大学四年很短,稍微一放松就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成才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要学会每天进步一点点,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国家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文案:李康晴

2022324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