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宝投资金融咨询公司采访(张路华)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张路华先生

主要从业经历:

2009年~2012年,平安普惠广州分公司资深客户经理

2012年~2014年,担任广州信宝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2014年~2015年,担任中金金融控股集团项目总监

2015年至今,担任广州信宝投资咨询公司集团总经理

采访:

1.师兄您好,请问信宝投资金融咨询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是怎样的呢?

主要通过电话营销、微信营销,客户转介绍等开发客户群,为客户提供投资、融资金融咨询等金融服务并从中收取合理的服务费用。

2.那师兄,请问信宝投资金融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环境、氛围怎样呢?如果要加入这个公司需要什么技能呢?

公司的工作氛围融洽,这有赖于信宝的管理制度。没有规定一定要入职多久时间才可晋升,而是侧重于职员的个人才能,只要有能力的职员都可以获得相应的职位晋升及报酬提升。

同时职员还会根据其优势进行灵活调配,比如跟单能力强的员工我们会安排他到网络营销类的岗位,负责客户开发与维护。而管理能力强的员工也可以往更高的管理层方向发展,能力突出者还可以获得公司股份。

而谈到加入公司的要求。并没有硬性要求要英语流利,多种证书,但是会比较比较看重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而学校成绩和证书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学习能力的体现,如果有,那自然是锦上添花。

3.路华师兄,作为在校大学生,我觉得我们在校时期都会经历一些迷茫的时期或是找工作的瓶颈期,那师兄当时的在校经历是怎样的,师兄又是怎样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的呢?

在学生时代我也是很刻苦学习的。当时我会跟我们班上的几位同学相互打气,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经常很晚了都在自习室自习。那个时候我们几个同学的成绩也是很不错的都是名列前茅,我也拿过三好学生等学习奖项,考了不少证书。也是因为迷茫吧,不停地考各种证书,考过报关员不过没通过。当时也是想着考多点证对以后工作有用,所以实习相对少些。

而当时我也是就读国贸专业,一直想做外贸和想做生意,一开始加入船运公司负责船务操作,后来去了货运代理公司跟进业务。再后来由自己同学带入信贷行业。选择这个行业是因为自己是金融类专业的学生,同时也看见了此类行业发展的前景,所以最终选择在这个行业奋斗拼搏。

4.那若是可以重新读一遍大学,师兄会怎么重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呢,又有什么好的建议给我们的师弟师妹们呢?

如果可以重新读大学,我会更多的去实习。因为书上学来的知识直接运用到实际上来的并不多。大学生更应该学着去在实践中把知识结合起来,否则还是纸上谈兵。实习可以将自己的学习知识跟实践经验结合在一起,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沟通、协作能力,也能让自己的简历更出众。

所以我建议师弟师妹们多利用寒暑假实习,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多了解现时的行情,为自己的职业选择做准备。这对渡过迷茫期也有很好的帮助。

而面向应届毕业生,我个人的建议找工作是不要盲目求稳,要多去一些有挑战性,可以学习有用的知识,了解金融形势的岗位,多锻炼自己,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而若是师弟师妹有意向的也可以过来我们公司实习,从实践中学习更多的金融知识。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