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青桐(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伍青桐

09级

国际经济与贸易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师

问答

Q1

请问师兄,当初为什么选择了现在的行业?

A1

我希望有相对比较自由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因为我是硕士毕业,感觉自己的学历不是很够,教师这个职业能够给我更多自主的时间去读博士,其他职业自主时间相对较少。

Q2

请问师兄现在的工作环境、氛围怎样呢?如果要加入需要什么技能呢?

A2

因为是大学教师,所以环境相对轻松,压力也不是很大。大学教师入职第一层限制是学历,基本都会要求博士,硕士学历受的限制会多一点;其次是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理论知识。

Q3

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大多会经历一些迷茫的时期或是找工作的瓶颈期,那师兄当时的在校经历是怎样的?师兄又是怎么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呢?

A3

我当时在学校参加过不少的社团活动,从大二开始决定出国读硕士,然后参加了学校的3+1交换生项目,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也有向不少企业投简历,但最终选择了做教师,也一直做到现在。所以我无法比较说这就是最合适我的工作,只不过是这个职业能给我提供其他岗位无法提供的自主时间,所以目前来看它最适合我。

Q4

那若是重新读一次大学,师兄会怎么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呢?又有什么好的建议给我们的师弟师妹们?

A4

我觉得我做的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选择,重来一次,可能还是会走这样的路。建议可能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一下,毕业的时候准备从广金带走什么,不管是就业、考研、创业,每个人都应该自己去思考该走哪条路。

母校音容心中藏,培育恩泽永难忘。

欣看桃李繁枝果,教育兴邦翥凤凰。

十分感谢伍青桐师兄接受我们的采访,您是我们的目标,也祝愿每个广金学子不忘初心,静待花开。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