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超(10级经济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刘伟超

2010年毕业于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加入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从事综合柜台。

2011年聘为理财经理,从事客户维护工作。

2013年提聘为网点行长,负责网点管理和营销工作。

2017年调任辖内贷款部主任,负责部门主持工作。

Q

请问师兄,当初为什么选择了现在的行业?对行业前景有什么看法吗?

刘伟超师兄:选择从事银行工作也是受学校招聘氛围以及当时对金融行业比较感兴趣,也是觉得银行是比较稳定的工作,刚毕业先找个稳定的环境锻炼。现在的银行已经改变很多,金融行业受到内外环境的冲击,个人对银行业的未来发展不看好,业绩压力会越来越大,智能化会越来越高,需要的人才会越来越高要求,简单重复的工作已经满足不了现时银行业的发展需要,急需改变和创新。

Q

大家都认为广金毕业的学生大多会进去银行工作,师兄您对此怎么看?,结合师兄的经历,您觉得我们如何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呢?

刘伟超师兄:大多数毕业生进入银行工作是广金的一大特色,是一件好事,不反对。个人看法:毕业五年内的定位是影响往后职业生涯的关键,毕业后首先找准定位和行业,工作中先做人后做事,胆大心细不要怕犯错,不要怕吃亏,多与行业的前辈讨教,在这过程中寻找适合自己的位置,再慢慢做精,可能这样的岗位才会适合自己。

Q

师兄您觉得目前的就业环境和金融行业现状如何?在校学生若要增强竞争优势,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

刘伟超师兄:现在就业环境还是比较乐观的,只要愿意去尝试还是有很多就业岗位供选择。在校生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吧!

Q

我院正在积极筹备校友会的成立,请问师兄对此有什么想法和建议?

刘伟超师兄:校友会的筹备希望能做成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吧!

最后,是师兄给母校的一段话:

甘做园丁,催三春桃李建百年大业

愿为人梯,育一代英才立千秋功德

十分感谢伟超师兄接受我们的采访,您是我们的目标。

光阴荏苒,岁月嬗递

时光似一位故人,以安静的姿态

听我们诉说,看我们拥抱

寒来暑往,风烟俱寂

广金,就这样为我们静守年华

广金,我们的母校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