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晓芬(11级经济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校友简介:11级经济学专业校友,现在就任金融地产的副总经理,曾经在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中担任总经理助理、董事长助理及总经理等职位。

 

1. 师姐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工作么?

目前我主要做的是有关住房贷款、抵押的服务,还有包括“搭桥”等业务。“搭桥”就是,当客户手上有一套还未偿清的住房贷款,当房价上升,帮客户先还清原本的住房贷款拿到房子,再进行抵押融资到一笔钱。提放保是我们公司比较创新的产品之一,而我们公司大道金服是国内做这类产品的首家企业。

2. 师姐您是为什么会从事这个行业?

金融是百业之王,你无论做什么都离不开金融,世界上最高级的销售就是卖钱。一开始我是在A银行做了一段时间,做客户经理,但是最后考核太严了,就没有机会转正。后面通过校招进入了B银行,做的是一个催收的岗位,这是一个流动性很大的岗位,当你做了三个月,就是老人了。我们广金的学子,前往金融行业工作还是十分具有竞争力,在银行工作你可以遇到很多广金的师兄师姐。

3. 师姐是如何做到仅半年的时间就成为了新公司的二把手?

其实就是凭实力说话,用业绩说话,有些人呆的时间比你长,业绩也不错。但是,我只用了两个月,业绩就可以超过全公司的人,那我自然就能往上走。但其实现在时间还比较短,你很难在这个位置去统筹管理整个团队的。我就采取阶梯渐进的方式,前期用比较宽松的规矩,让大家能够更快了解彼此。在工作上,我经常给业务他们做,很多时候他们的工资会比我还多,得先让员工受益,再让自己受益。但是,你不可能让团队里所有人都满意,现在逐步去约谈一些刺头,毕竟团队要有规矩,自己要有威信。

4. 师姐如今获得的种种成就应该离不开个人的品质和能力,您认为大学生应培养什么能力呢?

我觉得大学生在大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好,重要的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锻炼自己最内在的东西,你得有股拼的劲儿。当你跟别人相处的时候,不要过多在意别人的看法,时刻关注自身。学会去体谅对方所处的位置,我觉得这才是我们常说的换位思考。最后呢,要学会把日常繁琐无聊的事情变的有趣,变成对自己充满意义的事情,这样自己也会过的舒服,充满斗志。

5. 师姐在外面拼搏的时候有没有过崩溃的时候?是怎么克服的?

有的时候我会用哭的方式发泄,哭完就继续冲,还会常常自我暗示。我不会让自己一直掉下去,因为一旦掉下去就很难上来了,或者说要花两倍的力气才能爬上来。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冲,很少有休息的时候,休息也是为了更好的奋斗。

6. 师姐在大学期间有什么比较难忘的经历?

最难忘的经历是总部商学会社团在学校举行了校园营销创意大赛,当时为了拉赞助,我们帮华润万家卖“午后奶茶”,一周卖了1600多箱,一个月赚到三四万的赞助费,拿着这笔钱举办了一个五星级酒会。还有在A银行实习的经历,我们有个项目叫“南海计划”,我们到了一个村子,在那里卖卡,通过实地地推卖了几百张。我们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错过了很多春招秋招,如果你们想出去工作的话,最好衡量下工作和招聘会。因此,我觉得整个大学不仅仅是你做了什么事情,达到了什么成就,更重要的还是你内在的东西,那些东西别人无法取代。

7. 结合师姐在校经历,您认为大学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

我在大学的时候考了三个证,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大三下学期我就进到了A银行实习,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宣传pos刷卡机时,为了让商家在我们的银行存款,要在很多商户推销,我做了一整栋大楼的路线图,逐户扫楼。这是听起来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在过程中会有被赶出来的风险,全靠一股劲,我们当时的业绩是很不错的。大学生还是主要培养这种一往直前的心态,做什么事情都要全力以赴地做,尽力是不够的,得有一股“狠劲儿”!

在这次采访中,出访人员纷纷表示了解到许多新的领域和知识,既拓宽了见识也了解到一个学生如何从底层走到管理层,是一次深刻的经历。校友办本次校友采访活动受到师姐温晓芬的热情款待。

撰写人:黄玉婷 吴俊杰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