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采访丨13级经济学邱凌麟

作者: 时间:2021-03-13 点击数:

邱凌麟,2017年本科毕业于广东金融学院经济学专业,2018年研究生毕业于英国拉夫堡大学金融管理专业。现任广发证券投资顾问和机构业务专员。主要负责财富管理业务和机构客户综合化业务;帮助客户制定方案;服务于同业、私募、上市公司等机构客户的综合化需求。

 

Q1:师兄为什么会选择从事证券投资?

从小的一个环境氛围造就了一定的影响。其次,我大二一段时期,股票市场处于疯狂状态,耳濡目染。同时,大学期间也有过广发证券实习的经历,在老家也有类似工作经验,所以对这方面的就业模式较为熟悉。最重要的还是证券行业信息更新快、涉及面广,更有利于个人成长。

 

 

Q2:师兄留学时期是怎样一种状态?对想要留学的师弟妹有什么建议?

国外留学对简历条件和家境有一定的要求。其次的话,学习负担还是挺沉重的。每天的学习都是早出晚归,晚上还会到图书馆温习第二天的课程,经常看书到深夜。而且,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英语发音存在很大差异,这无疑增加了学习的难度。异国他乡难免孤独,英国黑夜较长,下雨更是家常便饭。国外也有很多不一样的趣事。课余时间我也会坚持游泳和健身,周末还会连线国内三五好友玩游戏。也会遇到一些有趣的外国朋友。偶尔还会到周边法国、瑞士等以前只出现在荧幕上的地方走走,体验不同的人文风景。

建议:留学还是最好提前6周左右到国外相应的语言班体验那边的语言教学环境以及学习正规的论文表达方式。


 

Q3:师兄认为考研的好处有哪些?

奉行择优录取原则,直接就业的同学如果能力不是很出众,工作几年后可能会遇到瓶颈期,晋升有点困难。相对来说,研究生在专业性、人脉圈层积累、视野见识、时间管理能力等各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Q4:师兄对有考研想法的同学有什么建议?

大一大二时期我们可以把重点放在我们的学生工作、爱好探索、社会积累等方面。大三全身心投入备战考研。平时的专业知识还是要认真学习的。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考研的毅力的话,可以尝试是否可以在一个月内选择好目标院校、考研方向、完成专业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若能做到,说明你有考研的决心。

 

Q5:很多同学都在就业和考研中摇摆不定,师兄有什么建议吗?

从现实出发,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选择,如若家里迫切需要我们毕业后直接就业,还是就业优先。如果个人考虑更多的是职业生涯、文凭或者想走学术路线的话,考研优先。

 

Q6:师兄对证券金融界有的看法?对想要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同学有什么建议?

简单说是有限资源跨时空最优化配置,我们的工作是帮助客户实现最优资本配置,引导资本市场长期理性化、机构化,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金融证券行业切忌赚快钱,赚快钱钻空子很容易出事,凭运气赚来的钱迟早会凭实力亏掉。大家要有长远目光,脚踏实地,努力提升专业能力。

 

Q7:从事证券行业必备的基础证书都有哪些?

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投资顾问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


 

Q8:师兄对师弟师妹现阶段的生活学习有什么建议?

茫然的时候多看书,看书有助于强化内心源动力,有助于平静充实自我。不要过度透支上帝给我们的青春信用卡。有时间的话可以和朋友师兄姐以及辅导员多一点讨论未来的方向选择。今天的努力可以为明天的我们提供更多选择的可能性。

 

文案:李康晴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