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采访 | 09级经济学郑程伟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2021年3月29日,经济贸易学院校友办成员采访了本院优秀校友郑程伟。

郑程伟,经贸院09级经济学专业,后进修学习中山大学EMBA课程,2019年被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聘任为职业导师;有多年金融信贷、管理、培训、大项目主导的行业从业经验,负责过投融资(资产管理、供应链金融方向)及金融创新业务板块,曾是多家企业持股/暗持股合伙人,名下先后成立过科技公司、工程公司。

采访中,程伟师兄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毕业前在广深不同岗位来回辗转,之后决定去花都从金融底层做起,尽管环境艰苦,但师兄也兢兢业业做到了高层管理。后来,因自身观念及瓶颈等原因选择离职,数月后与多个合伙人创业与项目合作,继而水到渠成地成立科技公司、工程公司等,与清远、花都多家大型企业、集团都有过合作;经历过分分合合的浮沉以及2020年疫情的沉重打击,未来将以‘现金为王’的理念摸索适合的‘石头’进行过河、上岸。

程伟师兄用自己的故事阐释了做事要有前瞻性、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道理,并且给大学生给予三点建议:

1.学习的时候要认真,玩的时候也应该尽兴,要注意劳逸结合

2.不忘初心,在经验不足时虚心求知,经验充足时不骄不躁

3.不要为了目的而目的,也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做任何事都应该明确目标、考虑后果。

最后,校友办成员与师兄共同合影留念,为本次采访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案:吴梓铧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