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校区 | 经贸学院召开新生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经贸学院在肇庆校区开展了新生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兰主持,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卿前龙、党总支书记李玲玉、副书记钟兰、副院长刘曼琴及教研室主任王世杰、张海霞、蓝宝江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由卿前龙院长作新生入学教育讲话。卿前龙院长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广金度过大学关键的这四年:一是多读书,能吃苦;二是不学坏,守纪律;三是有理想,有追求;四是多照镜子,少吹牛。还要求同学发扬主人翁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然后由经济贸易学院校友会会长刘城语讲话。刘城语师兄祝贺各位同学考上广金并回忆了广金大学生活。他提到在大学学会判断很重要,同学们要提高判断能力,强化逻辑能力;警惕校园诈骗,如校园贷、网贷等;重视人际交往,多结交良师益友。

接下来由李玲玉书记讲话。针对大学生出现迷茫困惑的现象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做好学习生涯规划。大学四年学习与以往学习不同,需要同学们提高学习自觉性,培养自律能力,打好基础;二是学会做人。除了学习,人际交往能力、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等的培养都很重要;三是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小事上做文章,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

最后由钟兰副书记做会议总结,送上对同学们的祝福。会议结束后各专业会场进行专业教育。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一定获得了不少有用的建议,正如卿前龙院长所言,大学四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希望各位广金学子谨记各位领导教诲,有一个充实而又难忘的大学时光。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