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届“争鸣杯”班级辩论赛 决赛完美落幕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11月29日,由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秘书部承办,以“博瀚青年,思辨前行”为主题的——第五届“争鸣杯”班级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落下帷幕。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玲玉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闭幕式邀请了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陈泽楠、陈玮鸿老师作为本场活动的嘉宾。担任本次班级辩论赛决赛的评委是:校辩论队副队长林玮钒、经贸学院辩论队队长蔡康莉、数统学院辩论队队长谢创琦、公管学院辩论队队长陈诗朋、外文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文露。

此次班级辩论赛决赛,分季军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阶段,季军争夺赛的辩题为“与人相处,应该说我想听的/应该说他想听的”,冠军争夺赛的辩题为“被同化/被排斥更可怕”。

在质询、攻辩等多个环节。各支队伍的辩手们配合默契,针对对手在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思路清晰,最后双方作总结陈词。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现场带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在观众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热情参与,积极发出提问,双方辩手从容应对、耐心作答。接着,由评委代表对正反双方的表现作出点评,同时指出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班级辩论赛决赛的获奖队伍名单,获得冠军的是

经济与金融一、二班代表队,获得亚军的是国贸二班代表队,获得季军的是国商一、二班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的是国贸四班代表队。获得最佳辩手的是李心悦、许赐增、郑纯阳、林欣欣、黄惠霞、冯苑仪等六位同学(排名不分先后)。领导为获奖选手们颁发奖项,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至此,第五届“争鸣杯”班级辩论赛决赛完美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同学们对社会存在的问题和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团队精神。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思想的碰撞,一起享受一场口才与智慧相结合的盛宴。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