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赴广东省数贸会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商务环境中,数字贸易成为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重要驱动力量,为难预测的商业世界展现了一定的确定性。2022年10月20日,李文秀院长带队赴广东省数字贸易与服务产业促进会(简称省数贸会)、广州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行业协会调研。省数贸会副会长黄燕玲、刘劲松副秘书长、广州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谢小珍、广州中物储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同干、广州速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警予参与调研座谈。

黄燕玲介绍了广东省数贸会的历史沿革与宗旨。省数贸会的前身为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12月,是在广东省商务厅的业务指导下,由在广东省从事服务外包的经济组织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促进会以贯彻落实产业相关政策、加强政企互动和企业合作、发挥桥梁作用为宗旨,通过开展交流活动,沟通信息、拓展市场,提升企业、人才的凝聚力与竞争力,促进行业做大做强。

李文秀院长简介我院人才培养以及教师服务社会的情况,就协会与企业关心的问题,介绍我院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的措施。例如通过指导学生参加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省首届跨境电商直播大赛、2022岭南荔枝节高校直播大赛,参加跨境电商实务能力培训、参与教师横向课题等形式,培养与遴选优秀应用型人才,向优质企事业单位推荐。这些优秀同学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与省数贸会以及会员企业代表增进了解,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该协会希望与我院在数字贸易政策研究、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加强合作。

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世杰、数字经济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蓝宝江参加了调研与交流。

王世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的相关情况。在经济腾飞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人关注国内外经济的发展与进步,我院的五个专业都备受青睐,我院主要设立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经济与金融、国际商务、金融科技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经济学专业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蓝宝江主任也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就业情况。我院一直在为金融领域中的各行各业输送优秀的复合型人才。我在不同的领域内都能见到我院学生活跃的身影。学院始终秉持着打造全方面人才的方向去努力!

供稿: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蓝宝江

2022年10月20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