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答辩 | 经济贸易学院举行积极分子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入党答辩


前言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入党是心灵的净化;入党的过程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和一种特殊的贡献。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保证党员的发展质量,经济贸易学院党支部于4月22日下午在7栋教学楼开展了入党答辩会。

答辩分别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进行:

首先进行时长半小时的笔试,笔试主要考察各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史、党章内容等方面的理解。

然后是面试。面试伊始,每位积极分子从对党的认知、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后,答辩考官针对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四方面的内容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进行提问,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考察,也使他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审视。

本次答辩面试考官由两名学生党支部成员和一名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成员担当,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三位考官给出的相应分数取平均值的方法统计成绩。


最后是总结。本次答辩全面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表现,相信全体积极分子对自己的不足之处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能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地进步与成长,通过重重的考验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答辩的意义

入党答辩可以让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有一个相对客观公正的考察和审核,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有利于党组织吸纳更多的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审视自身的契机。

答辩小tips

①答辩过程中手机一定要调至静音或者关机;

②两分钟自我介绍里要提及到个人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

③回答问题时思路要清晰,从多个角度回答问题,分点作答; 

④每道题的回答时间应该控制在规定时间内;

⑤今朝答辩,乃厚积薄发之功,所以平时要多关注时事,熟悉党章党规,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进行总结;

⑥巧借故事、笑语妙答,学识和技巧的适度运用,都可以使你的答辩增色生辉;

⑦可能这次的答辩会有不足之处,但一定不要气馁,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⑧最重要的是,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认真履行承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