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为使大学生党员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于5月31日召开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经济贸易学院李玲玉书记、陈玮鸿老师、陈泽楠老师、曾晓思老师和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致开场白;接着是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相关新闻报道。而后是卿前龙院长上微党课“春季思政第一课”,他重点指出我们学生党员应认识到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是要清楚认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是党的领导;二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第二是要对基本的人权——生命权,基本的平等——平等的生命权,有清晰的认识和判断;第三是仍要把防疫防控安全落实到位,做到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第四是毕业生要认清大局,找准定位。在最后卿前龙院长更是语重心长的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深切期望:同学们都渴望成功,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把成功作为我们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由量变实现质变。会议继续进行,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故事微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党员代表朗读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以及党员代表说出自己的青春寄语——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会议渐渐接近尾声,由主持人播放青春无悔微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会议进行的最后环节为优秀学生党员评选。赖羽馨、刁绍华、黄森宜共三名竞选者进行演讲,大家都对自己过去的校园时光的学习,生活,工作进行了总结。最终刁绍华党员同志以20票胜出,荣获优秀党员称号。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备感振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广大青年都应当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无比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人生理想而英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拼搏。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