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与部署,喜迎建党99周年,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6月30日下午,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党员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党总支书记李玲玉带领全体党员从“三个更好认识”的高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抗疫”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认识国情”就是要坚持特色、彰显本色,“更好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就是要顺应大势、顺势有为,“更好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就是要自我革命、不负使命。“三个更好认识”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推进“中国之治”的方法论。

 

接着,学院院长、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卿前龙讲授了专题微党课。他结合我国战疫成绩谈了七点体会。他指出,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战略性成果。成绩的取得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与国家雄厚的综合国力以及举国上下休戚志共的奉献、团结精神是分不开的。疫情面前,我们国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中国答卷”,展现了中国力量,也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中国经验”。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优秀共产党员李健欣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认真组织好线上教学,不断完善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所做的努力,以及尽自己所能在帮助新教师准备讲课大赛、迎接毕业生返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代表了全体党员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勇战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也体现了疫情面前共产党老师们的责任和担当。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