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维护国家安全,履行党员义务”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没有国家安全,任何国家发展、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都无从谈起。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主席谈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措施。为了使学生党员深入了解认识国家安全,增强党员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学习如何履行党员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义务,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于4月29日召开以“维护国家安全,履行党员义务”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经济贸易学院李玲玉书记、陈玮鸿老师、陈泽楠老师、曾晓思老师、经济贸易学院16、17、18级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致开场白,接着是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行注目礼;然后全体党员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时政微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亮明了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对我党和人民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提出具体深刻的要求。接着学习观看介绍国家安全的微视频,视频主要介绍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和新增的生物安全,增进党员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学习观看视频后完各支部派党员代表就国家安全联系实际事例发表观后感。再接着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问答测试,扫测试二维码进入问答环节。随后各支部派党员代表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并发表一些简短的看法,再接着李玲玉书记发言,强调了作为国家的公民和党的儿女,应当用国家安全的知识武装头脑,拥有了一定数量的知识,我们才可能在不同的场合中能够明辨是非的能力。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的教育指导,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最后主持人总结会议,宣布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相关国家安全知识视频,增强党员对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党员对国家安全的重视,让党员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更是党员的一个义务;支部委员在分享感悟的过程,增强党员对党的使命感,让党员更加明白爱党需要实际行动;以知识竞答的方式活跃气氛,在增加党员的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带动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使学生党员清晰认识国家安全,增强了党员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未来能够更好承担起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重担。

                                                     经济贸易学院

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

                                             2020年4月30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