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师生党支部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经济贸易学院于2021年4月20日在教师办公楼2317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卿前龙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钟兰、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理及6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中,卿前龙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分别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安全观相关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紧接着,钟兰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重点讲解相关的规定条例,并强调党员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规定》中的条例,牢固树立和强化规矩意识。

活动第三项议程,王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 “中国改革开放43年经济发展成果与世界主要经济体作比较”为题讲授党课。王理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实现了长期增长,GDP、人均GDP的增速远超其他“金砖国家”及南美洲地区的国家,2010年至2016年期间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位于第一位。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很多让世界羡慕的重要成绩,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华诞,党员同志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辉煌历史,从中汲取智慧,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活动尾声,卿前龙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意义深远,是促进师生党员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的有效途径;今后会继续丰富共建形式和内容,突出经贸学院特色。




【文案:谢素媚 编辑:陈泽楠】

经济贸易学院

学生党建工作指导中心

                                   2021年04月20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