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召开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经济贸易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我院教学实践基地、校友企业广州柯睿欧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袁雅婷、何美华、腾森生(广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田丰玥以及院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玲玉主持。

李玲玉首先对教学实践基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给予的指导和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实践基地代表可以从企业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双方的合作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提出建议,切实推进校企教学基地各项工作的新格局,同合作共发展。

学院副院长王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并感谢在我院教学实践工作的落实中企业给予的高度配合和辛勤付出。他指出,我院落实的第一批企业家进入本科课堂等产学研项目效果突出,通过课堂培养与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双方共同培养人才的渠道,对培养应用型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实践基地代表充分发表了对于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的见解。袁雅婷表示,企业坚持秉承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并给予充分的信任,定期交流、跟进项目等工作都将会让学生在一定标准下贡献价值,同时注重学生思想上的疏导,促使学生与企业共同成长。田丰玥也表示,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对校友初创企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双方通过合作往来增进交流,同时与特色课程相配合,同步推进企业目标,取得校企合作共同成果。

学院院长卿前龙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将致力于加强对学生实践教学的管理,遴选覆盖一批优秀的学生,并做好培训指导工作。企业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对实习学生管理形成优胜劣汰机制,使真正认真学习的学生从中受益。同时希望学生们能对企业有所产出,达成共赢局面。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经贸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了实践教学工作地进一步提高。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