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外教讲座及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20191024日下午二点半至四点半,经济贸易学院外教工作小组邀请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Chong Shyue Chuan (PhD)博士在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为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Chong Shyue Chuan (PhD)博士是拉曼大学会计管理学院经济系副教授,曾任经济系系主任,现任拉曼大学质量保证与审计委员会主席,拉曼大学参议院议员等职务,主要研究马来西亚经济与贸易、“一带一路”等。 

讲座由经济贸易学院外教工作联络人张海霞老师主持,经济贸易学院副书记钟兰、经济贸易学院及人事处共8名教师及7位学生聆听了讲座并参与了交流活动。讲座名称为“马来西亚的留学、工作与生活”,主要介绍马来西亚硕士、博士留学的基本要求、专业设置、学术要求、学时规定、学费及生活费等方方面面,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 Chong Shyue Chuan (PhD)博士指出马来西亚大学主要在商科方面具有优势,马来西亚文凭在英联邦国家均被认可,是很多中国人选择的留学目的地之一。马来西亚留学相比欧美,其主要优势是费用较低,生活费也不高,且来往中国非常方便。

讲座气氛活跃,老师和学生提出了很多细节问题,Chong Shyue Chuan (PhD)博士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最后,Chong Shyue Chuan (PhD)博士根据国际排名,重点介绍了马来西亚最值得去留学的主要公立和私立大学。会后,一些老师表示未来有可能去马来西亚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希望我校能与拉曼大学建立互派交换生的正式交流机制。一些学生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了解到马来西亚也可以作为留学深造选择之一,且性价比比较高。

 

                                          供稿:张海霞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