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全国团体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为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112日至4日举办第六届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份234所院校的708支参赛队,共计2124名选手参加。参赛团队通过组委会指定的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模拟平台进行线上竞技,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后,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最后,根据各团队运营公司的投资回报率,竞赛平台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




经过三天12个回合、36小时的激烈角逐,在指导老师林晓慧、李健欣的带领下,我校选手废寝忘食,积极拼搏,一路上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实践能力过关斩将。最终由17级国际商务专业的李婉莹、彭嘉杰、唐丹迪组成的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本科组团体三等奖。此次赛事展示了我院学生的跨境电商营销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更是我院在跨境电商专业教学能力上的最佳背书。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