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南粤经济工作坊》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1-20 点击数:

2019年1月20日上午,第十六期南粤经济工作坊活动在经贸学院231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活动主要内容为2019年国家社科和自科的申报书修改和探讨,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李文秀副院长主持,多位申请2019年国家课题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活动方式是教师之间对各自的课题申报集思广益、相互之间批评指正,原则是对事不对人大胆提意见,最终目的是为了写出高质量的申报书,贡献有价值的课题研究方向。

针对各位教师申报的国家课题性质不同,首先探讨了国家社科与自科申报书的不同书写规则和特性,避免在申报书中出现低级错误,比如提交的截止日期在国家社科和自科是不相同的,不要混淆以致错过申报的机会。其次,在课题申报中要做到用词准确言简意赅,比如有教师课题的标题中出现“跨区域”字样,但对于“跨区域”的理解易出现歧义,所指不够明确。最后,对各位教师提交的课题研究深挖有价值有意义的方向,不要流于肤浅和表面,要有创新的意识,比如有教师课题中研究内容与现有成果相比并未有突出的特色,在会议的过程中建议课题研究的整体方向进行调整。

由于时间有限且对每一份申报书都进行了细致的修改和探讨,在会议中只有六位教师的申报书得到了共同讨论而还有更多的教师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所以剩余申报书的报告和讨论将在第十七期南粤经济工作坊中继续开展。本次南粤经济工作坊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学术研究的交流,拓宽了各位教师写作国家课题申报书的思路,提高了课题研究的效率和意义。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