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南粤经济工作坊》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1-05 点击数:

2019年1月5日下午,第十五期南粤经济工作坊活动在经贸学院231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到了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助理罗尚忠老师。活动内容包括学术演讲和经验交流等两个环节。会议由经贸学院李文秀副院长主持,来自经贸学院及其他兄弟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活动。

罗尚忠老师在会议中围绕创新的主题作出了精彩的演讲。罗老师首先指出创新的难度,尤其是理论上的创新更是难上加难,而现在的不少学术论文中的创新是为了创新而创新,实际意义并不大,所以罗老师提出关于创新的理论要来自于现实进而能够指导实践。其次创新要成体系,既不是异想天开提出新奇的理论,也不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小修小补,而是要有一套完整体系支撑的。罗老师指出现当今的一些所谓的创新要么怪异要么没有现实意义,创新是需要艰苦探索的。最后,罗老师鼓励在场的各位教师创新要找准方向是大有可为的,其分别列举了科技创新、政治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的例子来开拓大家的创新思路。

会议的交流环节中,现场的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经历向罗尚忠老师提出了不少具有学术价值的问题。比如投稿文章的篇幅、理论创新和实证分析孰轻孰重等,罗老师都进行了非常细致耐心的解答,碰到自身也不了解的方面,罗老师也表现出学者的风度,虚心请教。

本次南粤经济工作坊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学术研究的交流,为创新内涵的理解、论文思路的开拓、修改与完善提供了多种可行渠道。带着这些收获,本次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