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期南粤经济工作坊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20191028日上午,第二十五期南粤经济工作坊活动在经贸学院231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活动主要内容为锐思将针对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企业大数据平台、RESSET海关系列数据库,以及师生感兴趣的锐思投资研究、辅助教学系列产品进行简要介绍及演示。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李文秀副院长主持,经贸学院以及其他院系的师生参加了学习。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锐思数据库的高小玲老师,其言简意赅的语言,孜孜不倦、详细地产品解读都给参加座谈会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一致好评。在座谈会中,高老师主要安排了以下活动:(1)锐思数据公司产品介绍;(2)运用RESSET数据库开展实证研究;(3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的操作及应用(4)锐思的特色数据库介绍; 5)锐思投资研究、辅助教学系列产品简介;(6)提问答疑环节。

活动过程中,师生们纷纷对所关心所疑惑的问题向高老师咨询。比如,实证研究数据和资讯类数据在锐思数据库中的收集情况;锐思数据库如何面对现今大数据的发展;锐思数据库中的金融数据如何更好地有效查询等等。高老师对师生们的困惑都一一作出了专业的讲解。

本次会议在场的师生对锐思数据库的使用以及学术价值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锐思数据库争取作出高质量水准的学术研究。带着满满的收获,本次南粤经济工作坊圆满结束。


17A33

1C15B

15D65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