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杨荟玲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微微春风吹过,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即将要送走一批大四的师兄师姐。光阴似箭,四年光景转眼即逝。当我们还在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时,已经有一些人背起行囊即将要离开青葱地校园生活,带着崭新的面貌踏入社会,走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在这群毕业生中,有一些人凭借着自身的毅力、特长或是经历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留下了些许光辉的事迹,我们有幸走进这些优秀的毕业生,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这令人难忘的大学生活的。

【个人介绍】

她曾是1415812班的班长,也当过助理辅导员,同时她又是学院团总支干部,在学校积极履行她的职责。她多次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校园活动,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和广东省“精贸杯”国际商务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她是一个学习认真、工作负责的班长和学生干部;也是个敢拼敢做同时又善于助人的志愿者,她以笑容对人、以诚恳待人,秉性着“付出总会有回报”的观念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人她的努力。她就是1415812班的杨荟玲

【采访】

  1. 问:相信这四年在广金的回忆一定是你人生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想了解这一下这四年你是如何能兼顾校内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又能丰富你的校外实践活动的?

    答:我把“兼顾”理解成做得“更突出一些”吧,总结了一下,可以概括为:多接触,多思考,多行动。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如果我们有想法,深入了解想法,行动起来付诸实现,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效率地完成想要做到的事情,那么自然而然地就有了一些能呈现给大家的东西。

2.问:通过你的经历我们看出你是一个热情、有善心同时兼备责任心和自制力的人,那么你觉得你的这些特质以及你丰富的经历给你以后步入社会后的工作和生活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吗?

答:谢谢你们给我这么高的评价。我觉得在经历更多不同的事情后,性格、视野、思维等都会发生极大地变化,看待事情能更加全面,做出更恰当的判断,让心性更加成熟。对于我自身的性格,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相信能更好地融入集体中,耐心地服务好他人,主动去接触和争取更多有挑战性的事情。大学四年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合作,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让我更有信心去做未曾做过的事情,这些所得会在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起到极大地激励作用。

3.问:师姐你得过很多奖项和奖学金可以分享你是如何通过自身努力来取得这些成就的吗?

答:对于这些奖项和荣誉,首先,不单单是我自身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身边人对我的支持,包括老师的教导和指导,同学们的信任和帮助等,我觉得在大学期间,最忌讳的就是以自我为中心,认为凭借自己就能做到任何事,其实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集体里面,无论大小,每个个体都不会独立存在,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他人或被他人影响。回到我自身,首先,我遵守学校的纪律,这是最基本的,一旦违反,评优的资格便会被取消;其次,我做到在课后将知识点吃透,对于课堂任务都认真地做好;最后,关注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并卯足劲“干”,目标就是努力做到最好!当然,一个不可忽视的点就是得合理规划好时间,充分运用时间,并且有所侧重。比如在参加“调研中国”项目的那段期间,我会在课后安排出更多的时间来做这个项目,花少些时间在课本知识上;走在校道上,我会用这些时间来给家里人打打电话,聊聊家常,放松身心,或者听听喜马拉雅FM等。

4.问:作为即将毕业的前辈,肯定有很多经验和想说的话要对师弟师妹说吧,可以跟师弟师妹说些什么吗?

答:哈哈,真的有好多话想说呢,跟大家分享之前看过的一个观点吧,它是这么讲述的,现在的社会是由两类人组成的,少数的“精英层”和多数的“普通人”,跟“围城”相似,世界的运转掌握在“精英层”的手中,在围墙内;“普通人”被动地接受世界的转向和适应现有的状态,在围墙外。“普通人”要进到围墙内必须通过充分利用时间“捶死磨练”,但是“精英层”的人数是有限的,有人进就得有人退,“精英们”为了稳住自己的地位,便不断变换着花样来占用“普通人”的时间,让他们满足当前的生活,平淡地过完每一天,比如智能手机的普及,功能的多样化,让大家沉浸在自我感觉舒适的环境中,从而不会花太多的心思去做更多的思考。当初我看到这个观点的时候,心里颤了一下,感到恐惧,大多数的我们确确实实正在验证着这个观点。在那之后,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我总会先思考一下,做这个事是否有价值,意义在哪里,如何做得更好,什么时候做。当考虑得越全面,思绪整理清晰后,那么“干起来”就特别有底气,有信心。差不多就这些吧,如果师弟师妹遇到什么困惑,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工作上,倘若信得过师姐,都可以跟师姐倾诉,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一些些建议,祝师弟师妹们学业有成,开开心心每一天!

在这里非常感谢杨荟玲师姐在百忙之中还能抽空配合我们的采访,我们也感受到了师姐想要把自身经历分享给师弟师妹的那颗真挚的心。小编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师姐一定可以凭着自身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祝愿所有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可以事业一帆风顺,梦想得以实现,每个人都能各如其意!

最后,分享一句话:在一条路走的久了,别丢下了自己的激情和梦想,别忘却了曾经的那份执着。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