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生| 蔡旺旺:境外读研,心之所向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简介

蔡旺旺

专业:经济学(金融经济方向)

录取学校: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

录取专业:Msc Finance

大学期间担任学习委员职务

在校期间获2016-2017学年度“经贸之星”之英语六级先进个人

在大学毕业的分岔路口,面对不同选择,每个人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今天,很荣幸能采访到14级蔡旺旺师兄,他选择了属于自己的出国读研之路,最终成功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金融学专业录取,一起来看看他分享的海外考研经历。

问:师兄你好,请问师兄是什么原因让你想要去出国读研呢?

答:想提高一下自己未来的就业起点。金融学研究生课程涉及金融建模、计量软件的操作等等,能够让我在未来求职时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英国授课型研究生的学制较短,以金融学专业为例,一般都是1年(学习强度会比较大,时间虽短但内容繁多),花费不会很大,能够很快就完成开始找工作。

问:为什么会选择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这所学校?为此你做了哪些准备?

答:国外的学校一般都有自己的list,选择学校时要避开有“名校情节”的学校。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是一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世界排名前1%的著名大学,它属于罗素大学集团,长久以来被认为是英国最好的二十所大学之一。很幸运,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在招生上对于本科院校背景的限制比较小,也是我成功拿到offer的关键。

首先是保持自己的平均分达到一定的分数,第二是考雅思,在17年的暑假我还到英国伦敦去上了暑校,积极参加一些学术上的实践活动。

问:出国读研,英语是必备技能。师兄在考研感想里说到要学好英语,有哪些提高英语水平的方法和我们分享的吗?

答:方法很多,网上都是,没有完全适合每一个人的方法。只是要愿意花时间在这上面,当然了,有兴趣学就更好了。

问:申请研究生的路上遇到过哪些困难呢?怎么去克服?

答:国外,尤其是英联邦的学校,对平均分、绩点是蛮看重的,像我们学校这档,国外稍微好一点的学校都是要求四年平均分最低要达到80分以上,商科则更高(82、85、90的都有)。平均分越高,申请的成功率越大。另外就是语言,所以一定要学好语言。

问:对于未来的国外学习和生活有哪些期望和规划?

答:在国外要学会更加自立,也要学会享受孤独。在学校时,我总是太容易被周围的环境所影响,不能静下来好好学习。西方世界和西方人的生活必将给我带来新鲜感,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我希望我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把先进的知识变成自己的储藏。

问:最后,有什么话要对想出国深造师弟师妹说的吗?

答:第一是要早准备,对于申请商科的同学,首先是平均分,然后是语言成绩,如果充分的话还能考个GMAT,高分的GMAT在申请上会给很大的帮助。第二是很多同学在申请留学时,都会找中介帮忙,但自己也应当清楚整个流程和每个阶段的细节,不要完完全全跟着中介走。也不要被中介所迷惑(中介一开始推销的时候常常会夸大申请的效果,比如说能够申请G5名校之类的)。第三是国外对专排看得比院校排名重,如果是选择回国就业的同学可以尽量选择名气大,排名前的学校,但如果是在国外就业,就一定要看你选择专业的专排。第四是,要研究专业的Core course,同个专业在不同学校,可能教的东西是很不一样的。

感谢师兄的经验分享!心向往之,梦必所及。出国读研是另一条实现人生价值之路,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会遇见不一样的风景。有梦就追,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不管路往何方,我们都要有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念,相信辛苦的付出终有回报,成功在路上,它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