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生| 陈瑶:考研正能量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辛苦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也要无悔的走下来;看淡结局,体验过程,认清自我,不断成长。”

陈瑶师姐

专业:14级经济学(宏观经济分析)

录取学校:华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劳动经济学

大学期间担任干部职务情况:辩论队队长

在校获奖情况:

2015年 广东金融学院经济贸易系-经贸之星-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5-2016学年度广东金融学院“志愿服务个人奖项”银奖

2016年 广青启智服务总队携手帮扶分队“2016年度劳心劳力志愿者”

个人座右铭:

1)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2) 且求道,莫寻人。

请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呀,让我用一个套路来进行我是陈瑶啦,就读于经济学专业。在宿舍被称为九哥,可能是因为太汉子了吧,什么都想自己往前冲,不顾一切的去做。有一点理想主义,希望世界总是美好的,所以会很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也因为理想主义,显得自己到现在还是一个小朋友一样。喜欢动漫,喜欢旅游,喜欢浪!

1.师姐,首先恭喜你考研成功。请问师姐对考研有什么感想?

谢谢祝贺!对于考研的感想,可以说很辛苦很累,但又很充实,但我也绝对不想再来第二次哈哈。

2.请问你当初为什么选择考研而不是直接工作?考研的初衷是什么?

首先是因为自己并不是很喜欢进入金融行业工作;其次是因为觉得自己的专业素养不够,不适应金融行业的发展;第三是因为理想主义的西部支教的想法被反对,又怕自己的人生被安排,所以选择了考研。

至于考研的初衷,一肯定是为了证明自己了;二是对于支教的重新审视,因为害怕哪怕支教也不能去改变任何事情,所以觉得还是发展经济更为重要,只有经济发展,或许才能真正改变所谓的贫困吧!所以想要通过考研深造,去研究存在的问题,完成自己的初衷。

3.考研是一个持久仗,请问师姐是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坚持学习下去的,方法是什么?

从小的方面来说,虽然这个问题是一个方法论了,但是我也不建议大家就按着别人的经验来进行学习,毕竟每一个人有自己的学习高效时间段,因人而异啦。

从大的方面来说,我的时间安排也不太适合各位。毕竟五月份才真正开始,暑假还旅行了半个月。

不过,如果真的有通用的话,那就是计划了。明确自己在每天,在每个时间段的计划,安排好自己所应该达成的任务。希望大家根据自身,明确每个时间段的任务,按计划进行吧。

4.考研路上有遇到什么困难吗?你是怎么克服的?

困难,当然就是因为封闭交流,所以会产生负面情绪,以至于会想到放弃了!

我是通过看动漫克服这种负面情绪的。因为我的兴趣是动漫,所以每次我快挨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通过看动漫来放松自己,放松之后就重新加把劲努力了。

5.师姐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什么期待吗?可以分享一下吗?

未来的生活呀,只是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所以想要好好学习,去体验大学都没有体验过的事情,如果可以,希望能继续深造下去啦!

6.师姐有什么话想对迷茫的师弟师妹说的?

嗯……有种提建议的感觉,但又不喜欢提建议,因为个人认为,旁人所提出来的建议都是不负责任的,因为路是自己走的。所以师弟师妹们,要真正思考好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再做出抉择啦!

在通过与师姐的交谈中,我们不难发现师姐是一个乐观,积极向上,有自己的想法并为之付出努力的人,在此我们祝愿师姐在以后的生活里能够永葆初衷,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了解了师姐的经历后,也能够有所感悟,找到自己的目标。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