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到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开展产教融合洽谈与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1012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李文秀院长、广东金融学院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教授范香梅、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陈明到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进行工作调研,与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江映霞秘书长进行了会谈。

李文秀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发展愿景。她指出,经济贸易学院自建院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和科研创新,牢牢把握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历史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我校应用经济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23月,由广东省科技厅与广东金融学院共建,是广东省科技金融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重点解决科技金融理论与实践、科技企业价值评估与风险管理、知识产权定价与融资、科技金融评价与监管以及动态投融资对接等方面问题。

江映霞秘书长介绍了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与发展愿景。她指出,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是全国首家数字金融地方组织,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管,于202071日正式登记成立。会员单位集金融、科技、产业、研究于一体,目前,协会理事会员包括广州银行、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金融科技领域的中、外资企业。

李文秀院长和江映霞秘书长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期待双方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初步达成了几点共识:一是搭建双方合作的机制和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政府、协会、企业、高校各方面资源,形成合力服务重大战略发展需要;二是充分利用协会资源,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质量的提升;三是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共同举办学生学术论文、行业分析大赛等,整合政产学研多方资源,促进国家服务贸易人才培养,提高培养质量。

双方还就其他一些问题交换了看法。双方表示今后要挖掘优势资源,先形成一、两项有标志性的成果,形成可行的合作模式,保持密切联系,携手共同发展。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