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欧卫东应邀在“金融学大讲堂”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09 点击数:

202210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广东省税务学会副会长欧卫东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中国宏观经济态势”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李文秀教授主持,经济贸易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欧卫东首先详细介绍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国提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指出中国还要发展,就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中国需要充分利用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壮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时,他还介绍了我国新发展格局面临的国内外风险挑战,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系统性风险累高、财政货币政策面临多重两难选择是中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而中美博弈又导致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风险险峻。最后,基于近两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结合每个阶段重要的会议和政策,对内外风险叠加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态势进行了预判和解析。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当前经济社会中的热点问题向欧卫东提问请教,交流气氛积极热烈。

本次报告从宏大历史和现实逻辑的角度分析解读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为师生提供了分析中国经济问题的新参考,拓宽了经济金融相关专业同学的专业视野。

                                      撰稿:张玲

                                      摄影:张玲

2022年10月9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