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赴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开展工作调研暨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10月14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李文秀、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纪祥裕前往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开展工作调研与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研讨活动。

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黄冲对李文秀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展开了交流会谈。在交流会上,黄冲秘书长对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的发展历程、工作情况、系列成果进行了介绍,指出经济贸易学院与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长期合作形成的互动交流平台实现了双方工作的互相促进与有机融合,是形成全方位、高效益“校企合作”新格局的推动力,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李文秀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协会的支持,紧接着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经济贸易学院的办学与服务贸易行业有着很深的渊源,非常需要与相关领域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希望以此次工作调研与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拓宽校企协同育人的渠道,推进双方在产教融合、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之后,双方本着服务企业、满足社会需求、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原则,共同推进企业与高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目标,就建立广东金融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达成协议。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双方表示今后要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探索联合培养应用型贸易人才的新模式,为日后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纪祥裕

摄影:纪祥裕

2022年10月14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