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经济贸易学院新闻中心是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是经贸学院六大学生组织之一。在经济贸易学院的新闻传播、文化宣传,舆论引导和监督中发挥独特的作用。新闻中心下设有采编部、技术部、宣策部以及外联部,各部门相互联系配合,为新闻中心的有序运营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2007年,经济贸易系团总支通讯社成立,2015年更名为经济贸易系团总支新闻中心。2017年,经济贸易学院新闻中心成立,成为学院的第六大学生组织,身上担负起了更大的责任,在工作上,我们秉承着“新心寻真,闻中求实”的理念,坚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不断为学院发声,传播学院正能量。为适应新时代新闻传播,加强管理,2018年4月,经济贸易学院方公众号“广金经贸”应运而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由新闻中心统一运营管理,旨在向学院广大师生传播日常最新资讯,展示各学生组织的活动风采。

新闻中心的工作内容有,管理“广金经贸”官方公众号,运营经济贸易学院院网,担负起报道经贸学院新生开学季,新生军训,毕业季,校运会,院运会等的活动,报道学院领导,师生、校友会等重要的会议,以及校区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创新创业宣讲会活动的报道与采访,把握学院热点新闻活动,吸引了较高的关注。同时也专访经贸学院优秀师生,推送优秀毕业生,优秀考研生,世界记忆大师,挑战杯获奖团队,退伍大学生等系列人物专访栏目,让大家了解经贸学子的优秀事迹,给大家树立学习的榜样。新闻中心也注重为学院师生提供发声的平台,通过经济贸易学院院报的征稿,征集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展现了经贸人独特的文采。

新闻中心也顺应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创办十年杂志,十年回顾,不忘初心;制作节日海报,增添了节日氛围,促进文化的传播;创新校区干事管理,加强了本部与校区干部与干事成员的交流与联系;举办第一届学生媒体分享会,为组织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的创新提供新思路。

  新闻中心借助于公众号,院网,杂志,院报等媒介,为经贸师生了解学院动态提供了窗口,拉近了每一位广金经贸人的距离,更架起了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在未来的日子里,新闻中心将继续为学院师生服务,打造属于经贸师生的新闻媒体,传播独特的经贸文化。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龙洞迎福路527号 学院办公室2319 联系方式:020-37216231  邮编:510521